UEOEKDNB24JOO

【绮最】逆时计

·写在最前:ooc,一时游戏之作,后续再说

日晷之子没有心。没有心才能掌控时间,这是时间城不变的规矩。

时间城主也没有心。人间常用没有心来形容一个人没有感情,但时间城主并不像是不通人情的人,他喜欢品茗,据说是通过喝茶来体味人世间的诸多滋味。时间城主这么说,日晷之子却从来都不信。照这么说,人间的情感未免也太苦涩了,还不如无心的好。

时间城主摇头叹息:“先苦后甜,一生才能顺遂。”

日晷之子才不管城主又说了什么,他被叫来喝茶,对着茶桌上轻烟袅袅的苦茶干瞪眼,早就坐不住了。

“喝完这杯茶才能走。”城主兀自品茗着,头也不抬地说。

日晷之子没有动作,也没有表情,实际上心里头想法多着呢,就想着怎么逃过这一回。和城主斗智斗勇这么久,日晷之子的策略也层出不穷,一会儿便想到一个时间异法,可用来身魂分离,将身体留在这迷惑城主,魂体自在逍遥去。日晷之子行动力一向快得很,当下趁着城主不注意,魂体一抽身,化作一道光迅速离开花园。

时间城广阔无垠,茫茫云海,皆是去处,日晷之子魂体四处悠哉,不知怎么就飘荡到了时间天池。

天池景象一如往昔,只不过池底里躺了个人。日晷之子原本并不在意,时间城出现什么都不奇怪,莲花香的男人,半人高的白犬,都是他曾见过的来客。而池底里躺着的那个,从他身上传来的稳定的滴滴声,那是时之心在胸腔里跃动的声音。时之心是时间城之人身份的象征,唯有日晷之子和时间城主这样的例外,因为没有心才能有掌控时间的资格。日晷之子猜到他应是刚来的掠时使者,至于为什么躺在天池中,这并不是日晷之子关心的问题。日晷之子抬脚正准备走,却又听到了让他留神的异样声音。

有别与时之心一成不变的跳动声,那声音紧凑中不失舒缓,如同扣人心弦的曲子,让日晷之子不由自主地靠近。日晷之子一点点没入天池,在水中朝着这蛊惑他的声源处迈进。当他停下脚步,右手已经情不自禁地按在那位掠时使者的心口。

怦怦,怦怦。

日晷之子立在天池之中,听不到清泠的水声,听不到嘀嗒的时钟声,全然沉浸在那与众不同的心跳声中。

这便是人间的心吗?这便是世间情感的源头吗?日晷之子曾好奇过人间的感情有什么魔力,能让人为之生,为之死。现在他虽说不清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,却也知道,这魔力能使他驻足,使他侧耳聆听。

他打量着心跳的主人,静静地安眠在天池之中的掠时使者,雪白的发,秀美的眉眼,奇异的耳朵,这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情感呢?他是在做梦吗?梦里经历什么让他心绪起伏呢?

日晷之子越想越好奇,他忍不住喃喃自语:“我能与你共梦吗?”

时鸣喳喳,池水泠泠,唯有心跳依旧,仿佛无言的邀请。云海之上,天池之中,一人一魂,在相识之前,相遇之际,翩然共梦。


 
2017-08-09
/  标签: 绮最最光阴
4
   
评论(4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私人博!悄悄来,悄悄走。
恨意连绵,爱欲无穷